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線上同步服務syncplicity 和 dropbox

最近常聽到雲端服務
我雖然有聽沒有懂
但是我卻常用以下服務
google的相片/文件/email

最近又發現了線上同步軟體
syncplicity 和 dropbox

這兩個服務使用時的最大差別是
syncplicity要同步的資料夾可以散落在電腦的各處
想加入同步, 按個右鍵加入即可﹗

dropbox則不同
要同步的資料全部要放在my dropbox的資料夾

乍看之下
會以為syncplicity比較好用
不少網友也這麼認為
但是依我的使用習慣
集中放資料的dropbox更符合需求

怎麼說呢?

就拿同步資料的整理來說
syncplicity在每台電腦可選不同的資料夾
有時真的搞不清楚電腦a同步了哪些內容
電腦b又同步了多少內容.....

my dropbox 就方便清楚多了
無論是哪一台電腦
我都知道同步的內容就在my dropbox的資料夾

因此-線上同步, 我推dropbox

您不妨試試看
或許也會有相同的結論

ps: 最近也看到sugarsync, 但是我不用跨平台同步, 暫時用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