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三商巧福鬼打牆事件

會到三商巧福用餐
通常圖的是「方便」及「衛生」
沒別的原因

最近看到又有促銷了
沒想到傍晚五點多去
店裡沒什麼人
但是已經「賣光了」
店員一副「賣完了,我也沒辦法」的模樣
我在想  三商巧福  到底有什麼問題?
連個對不起也不會說嗎?

促銷頭一兩天或許中央廚房不知道銷量
但是經過幾天的摸索-
系統自動或店家手動要能記下沒點到促銷餐的大概人數
然後調整到最佳狀況﹗
這樣就是可在減少向隅的客戶﹗

如果再加上有禮貌的店員
就會更好了
只可惜這一切都沒發生
至少我去的那家很糟....

這件事讓我想起幾個月前的舊事
我稱為「三商巧福鬼打牆」事件
------------------------------------------------------------------
地點:三商巧福東山店
時間:幾個月前的晚餐時間

我正點餐
小姐, 我要大碗牛肉麵﹗
她機械式的回答:要一號餐嗎?
我說:一號餐是什麼?
她說:除了牛肉麵, 還有小菜和飲料﹗
我心想:大牛再加小菜和飲料, 好像划算﹗
就點了吧﹗

過了不久
餐點來了
我立刻傻眼﹗﹗

這是大牛嗎?是小碗的啊?
叫那位胖胖的小姐過來問
她說:我又沒說是大碗的﹗
我說:我點大牛, 妳要建議也要以我點的為基礎來建議
我差點用吼的--->妳是沒去過麥當勞點過餐是不是?

後來我看她是個直腸子的傻妹
於是把店長也叫來
一解釋, 店長也就懂了﹗

因為如果我要買賓士車
車行不能說:你要套餐嗎?有加三年保固喔﹗
然後最後給我 一台 三菱汽車 加  三年保固.......

癥結點是:我要大牛, 就像我要賓士一樣﹗
建議時, 不要改掉我點的餐
--------------------------------------------------------------
後來我觀察了片刻
那個胖胖的傻妹
不管客人點什麼
她的公式回覆就是: 你要點套餐嗎?
完全是鬼打牆

從此我再也不到那裡吃晚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