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救回我的saab ng900s的遙控器

一台老車saab ng900s
遙控器在兩年前故障了
原廠一個要兩三千塊
我花不下去.....

當時把遙控器拆開
發現是微動開關壞了
於是拿了一般遙控器的按鈕焊上去
但是焊工不好
一下子就接觸不良了
然後就放著了
一放就是兩年多
這兩年我都用鑰匙開門

最近某個失眠的夜晚
突然想到修法﹗

原來我一直想修成原來的樣子
也就是換按鈕後
維持原來開門和後車廂的功能
但是我的手拙
沒辦法達成

但是多數時候
我只要開關門的功能
如果只修這個功能
會簡單多了﹗
有別於焊微動開關在板子上
我拉了兩條線出來
然後在外頭接了新的開關﹗

電池也不再使用鈕扣電池
直接用我庫存的6v鋰電(底片機用的)
然後將所以東西放進名片盒
固定後封裝﹗
開關門的功能就回來了

雖然尺寸大了點(因為我放了大顆鋰電)
但是我還能接受啦
至少省了一筆錢﹗

對了, 微動開關在台中電子街一顆賣5元﹗

ps:第一時間想法是將開關門的接點閉路, 然後控制電源開關
後來發接這種接法不會動作﹗最初以為沒焊好, 後來才發現
應該是有電容或電感在作用,所以才改為電源閉路, 改控制原來
的開關接點﹗然後就ok了﹗

下回如果您看到有人拿超大遙控器(名片大小)
那就是我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