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買木材還要自己搬?

去過大陸的朋友
一定會自豪
台灣的服務業水準真是太好了
其實台灣不是每個行業都好
有些傳統的行業例如建材業/五金業
就還停留在幾十年前的水準﹗

最近我買了一批建材
網路賣家還算負責
服務不錯!
不過未主動告訴我
貨將會分為三批到貨
是小小敗筆

第一批是夾板
一早就到了
而且送貨的人不廢話
直接走了幾趟
把所有的貨都搬到我的店門口

第二批是門片和門斗各一
送貨的是個年輕人
一直要求我自己搬.....
一下子說「才一組門, 沒辦法自己搬嗎?」
一下子說「我車子會被拖吊...」
我直接回說「拖走罰金我出﹗」
他才不情願的搬到我門口

第三批是木心板
送貨的是油條的中年人
不搬就是不搬
還說要我反應給賣家.....
我差點飇出三字經
為了不要浪費時間
我搬了以後
立刻寫信給賣家
要求把這一部份的運費退一半給我﹗

綜觀以上經驗
可以發現除了第一個是專業貨運
第二個及第三個都是建材行的送貨員
態度差到爆
只有一個懶字可以形容
老闆請到這種夥計
客戶只會愈來愈少
要輕鬆?
單子愈來愈少
最後沒貨送最好﹗

經過這整件事
只想說
SH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