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南京自由行:到蘇寧電器買相機

每回到大陸出差
我總會上京東商城或是蘇寧易購的網站
看有哪些相機比台灣便宜
然後買一台回台灣﹗

這回到南京也不例外

因為白天我不在旅館
沒辦法收貨
請櫃台收我又不放心
所以通常我會選:上門自提-然後當場付款或刷卡
兩個網站在南京都有自提點

這回京東商城 沒有我要的東西
蘇寧易購倒是有一台我想要的相機
結果我選了自提後-->他沒有現場付款的選項, 只能立刻網上付
這讓我很擔心, 因為刷卡後, 萬一他相機慢到店
我回台灣了, 怎麼辦?
於是我決定親自走一趟門巿﹗

到了門巿, 找到佳能專賣店
說了機型-->他們說沒放出來, 但倉庫有貨
注意:如果在台灣燦坤, 店員一定會拿來讓你看看, 然後再付款
但是在大陸, 店員對我說:先給錢﹗
我說:什麼?
她說:先給錢才能拿給你看.....

後來發現是他們倉管流程的問題
凡是放倉庫--->要拿了錢才能出庫
這一點以我們的眼光來看--->非常不合理, 但是在別人地盤...唉

我到收銀台先付錢去
收銀小姐臉色也很難看
銀聯簽單出來後
丟給我說了一句「簽個字」
商場很吵, 我沒聽清楚, 問  「什麼」
她擺個臭臉給我, 大聲說「簽字~~~」拉長音
消費受氣在大陸好像是正常的....XD

付了錢幾分鐘後
我才看到了相機
慢慢把完測試功能後
拗了一張佳能的保護膜走人....
(因為網上 689元, 當場695元, 不折給我, 只好拗保護貼
據說佳能保護貼賣30元, 剛查了台灣價格好像不便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