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南京自由行:地鐵秩序待改善

南京地鐵秩序比北京差一些(不和台北比, 比較不傷感情)
明明都寫先下後上
地上也畫了兩側上/中間下
但是很多人理都不理....
有一次我排第一個
卻最後上車﹗
怎麼會這樣呢?
我向大家描述一下

當時我排在右側第一個
車還沒來, 但人多了一些
有些排我後頭, 有些跑到中間擋住下車走道

車到了, 開了門,
站中間的人沒等人家下車就衝了上去
結果要下車的人被迫往車門兩側下車
於是我就被堵住了﹗

排在我後面的人見狀
立即跑到中間上車
只有我塞在門邊
變成最後一個上車........

這真的需要時間
現在我的觀察
大概還有一半的人不守秩序
而這一半就很多人了......

如果能夠提高到
10個人裡頭有8個人守秩序
那另外2個人比較容易感受到群眾壓力

ps: 大陸的確有很多地方待改進, 不過我們台灣人千萬不要因此看不起他們。因為, 只要大陸是持續在往文明社會的方向上進步, 那最後就是時間的問題。而教育, 就是最花時間的一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