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廈門快速公交brt

到廈門前我做足了功課
打算一下機就以公交車代步
其中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brt
brt是以巴士取代捷運車箱
其它則完全相同
走高架專用道-但沒舖軌道

如果和台灣比
聽說嘉義有brt
如果和台北比
它是介於公車專用道和捷運的產品
但是比較接近捷運﹗

回到廈門brt
出了機場
發現我是惟一一個走向公交站的人
看來無論是外來客還是內地人
大家還是靠親友接送以及計程車為主
(這點稍後更加確認了)

從機場到巿區
要記住brt沒有直接到
在這裡提醒幾點
1.brt有機場站, 但是並不在機場, 這點很玄吧
2.出機場到巿區只能搭L19公車(大陸叫鏈接線)到「縣後站」,再接上真正的brt
3.有些人提到L20鏈接線公車--->雖然規劃案有這條線,但是事實上沒營運

總結:如何從機場到火車站

走出廈門機場後左轉
會看到公車站
此時坐上L19公車(投0.5元人民幣)
然後在縣後站下車

從縣後站 搭上brt 往火車站方向或往島外請自行決定
我是到火車站--只要1元﹗
---------------------------------------------------------------------
ps:上brt後,果然我是惟一一個提登機箱的人....大家打搭計程車去了(打的)
---------------------------------------------------------------------
後來我又搭brt到第一碼頭附近的銀行辦事情
火車站到第一碼頭--只要0.5元, 真的很便宜

事前就知道銀行離中山步行街不遠
辦完後直接跑去看看
用走路的十分鐘, but我累了
於是找到另一條brt連接線(鏈接線)L01
從第一碼頭坐到輪渡站下車--又是0.5元
下車後跨越馬路就是中山路

提醒:跨越馬路請小心, 因為大陸車子很兇
最好能到兩側的地下道....這樣比較安全

中山路我不喜歡(下篇再寫)
於是最後搭了L01回第一碼頭
然後從第一碼頭搭brt回車站
我住的飯店就在車站旁......

結束我brt體驗
又快又好用

後話:大陸普遍有插隧習慣,搭brt也不例外! 車上經常有人大聲聊天,然後大家的體味汗臭都不太修飾(只有一些時尚的女孩會注意),我回程車上差點窒息﹗XD
但是廈門已經算好的了.....請別用台灣標準來看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