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台中巿各公園禁止狗和自行車進入

不知道這個規定有沒有人不知道?

今天星期天
帶小孩到北屯區的兒童公園散步
假日人不少

正在悠閒散步時
突然一條小狗跑了過來
衝向我的三歲小孩.....
後方是他的小主人
騎著自行車遛狗中!
只是無法控制住狗的行動

或許有人會說「牠是想和小孩玩﹗」
但是我告訴您
無論是舔或是咬
我都不希望這條狗碰到我的孩子
於是我用腳擋掉
沒想到那條狗來回衝撞了幾次
邊跑還邊叫......

狗媽聽了跑過來關心
這時騎腳踏車的小孩怕被罵
惡人先告狀
「他就一直"踢"我們的狗啊」
我一聽立刻想修理這個說謊的小孩
但是我忍住了, 高聲說
「你不能這樣講, 我小孩在這裡, 狗衝過來,
要保護他, 當然要把狗擋住!」

這時狗媽聽懂了, 說了對不起把狗抱走..
接著騎車的小朋友又說「他們擋住, 我不能衝快啊...」
我只好代為教訓
「小朋友, 公園裡規定不能騎腳踏車, 怎麼可以衝快呢?」
狗媽年輕, 知道這些規定, 也補了一句...「公園裡不要衝」
..........
後來我們走遠了
聽到一個老人故意放聲說
「我們的狗衝過去, 他也不能用腳擋啊...」
原來是男孩的外婆不明理, 硬要扯......
我不用腳擋, 要用什麼擋?
還是不要擋, 讓牠咬或舔?

這年頭, 做錯事的人聲音都比較大.......
---------------------------------------------------------------------
從小家中就養狗
記得最後一條是狼狗
在幾年前死了
養了十五年.....
家人都很傷心

當時我的小侄子最喜歡
「遛狗不拉狗鍊」
他總覺得威風......
但是往往被我們這些長輩痛罵
因為沒拉住的狗對別人是威脅
特別是狼狗!

以往我們總覺得養狗的人
要有愛心和公德心

但是現在卻發現多數的狗主人
空有愛心卻沒有公德心......

愛心用在狗身上
沒有公德心卻是不愛人的表現
-----------------------------------------------------------
好奇:到底養狗的人有沒有自律組織?
我相信不是所有狗主人都缺乏公德心
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如果您到過舊社公園
您會發現
1. 和其它公園一樣, 也是有不少狗屎, 不過都集中和外圍..
2. 有一位糾察員, 看到自行車或遛狗都會吹哨
3. 有遛狗專區, 好的飼主都會進那一區

每次看到遛狗區的狗
我總會告訴小孩
「這些狗狗好可愛, 主人很有公德心喔」

但是看到在公園隨處大小便的狗
我就會說
「狗狗是很可愛, 但是隨地大小便的狗說不可愛了...」

除了愛心
公德心也很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