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全國電子「足感心」?我的親身經驗

這幾年看了不少全國電子「足感心」系列廣告,不過一直沒機會走進全國電子。
今天頭一回走了進去,卻不覺得「足感心」,反而覺得「足寒心」......

時間2010年3月24日18:00,到台中巿北屯區東山路附近用餐。餐畢,發現旁邊有一家全國電子,
想起最近一直想買的「鹼性電池環保充電器」﹗這種充電器除了可充充電電池,
也可充鹼性電池。(請參考大通PX的網站介紹
http://www.px.com.tw/c/p03-Hotpro-10.php)

看到全國電子騎樓旁擺滿了大通PX的天線和數位機上盒,
我想他們應該也有大通出品的充電器吧﹗
於是走了進去, 裡頭有一男一女
「請問一下,你們這裡有鹼性電池用的充電器嗎?」
小姐回我「鹼性電池不能充電,怎麼會有充電器?」
我接著說「真的有啦,是大通出的﹗」
這時兩位店員同時擺出輕蔑的表情
看得出來把我當白痴......

我一向奉行「別和豬打架」的原則
因為就算打贏了,也會滿身豬大便
於是識相的走出了全國電子......

這時想起了「足感心」的廣告﹗So ironic!

這個事件暴露了兩個問題

1.專業度不足:一個專業的3C通路,就算沒賣該項產品,
服務人員也該知道哪些產品是存在的, 只是店裡沒賣!

2.態度不佳:店裡沒賣,理應向客人表示「對不起, 這個
產品還沒開賣...」道歉都來不及了, 怎麼還自以為專業,
把客人當白痴!

以上兩個問題雖不至於到需要懲處的地步,但是口頭及書面
的嚴肅告誡是必要的﹗一個無知的店員卻高傲地把來客當成
白痴,嚴厲的告誡不僅可以讓店員了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隨時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 也可以讓店員更虛心的面對顧客,
真正讓人覺得「足感心」。

 我個人受辱事小,寫信反應的目的只是想讓別人不再受到相同的屈辱!
希望將來不會有任何人受到相同的對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