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超瞎的「半導體製程」培訓課程

公司產品一直偏重光學業
最近為了把代理產品擴及半導體
於是找了一個中科管理局辦的免費課程

今天繳了保證金2000元
坐定位置
全神貫注
希望能從專業的課程中
聽到潛在的商機
但是......一下子就後悔了

課程一開始
主講人自我介紹
為了樹立權威
主講人自我膨風是必要的

只是膨風時間似乎佔太多了

一開頭用了一句不怎麼響亮的slogan
要大家跟著唸
「有記憶就有力量, 有力量就有money」
先不管背後的價值觀
光是要大家一起唸
就讓人想到「心靈成長」課程
奇怪?不是講半導體嗎?

接著東拉西址
我只好隨興記下

「我當時買房子貸款4百萬,五年內就還完了」說得志得意滿
可是....很多人也都是兩三年內還完啊?(就不舉我本人當例子了)

「電子的質量多少, 你們知道嗎?不知道吧﹗哈,
我知道.所以我是老師, 在這裡講有錢賺! 有記憶就有力量, 有力量就有money喔」
拜託﹗課程只有不到20小時, 定性分析會比定量重要﹗更何況, 就算真的要講到定量,
也要直接把結論先告訴大家!

「剛才推導的公式, 大家沒問題吧! 這些都很重要。一定要會....」
雖說學習要回歸基礎, 但是如果不是一學期的課, 真的不要在這些detail 打轉
學員需要的是overall picture!

「當年我上交大, 班有有二十幾個建中的. 但是我畢業是班上第五名」
言下之意是他比建中的行, 剛好我是建中畢業的, 不過我上台大不是交大....無言

「成功是可以copy的, 我們國際化, 要講copy, 不要講複製」
講duplicate可以嗎?因為聽您講copy, 很像 咖屁 !

當時心想: 他要講誰的的成功來讓人家 咖屁 呢?
沒想到他講的「成功」是自己! 真是 what the 黑喔

.............
當然如果看光明面
我們的確看到這位主講人的確是hard working一族
只是把自己認定的成就拿來炫耀-要別人 咖屁
真的可以省省了.....

還有兩天
我只想拿回我的保證金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