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20

守時與敬業

我有一間小店面, 平常當倉庫用, 很少去整理。上星期突然接到大樓總幹事電話, 說大樓的消防管線在我的天花板裡, 要檢查維修, 請我去開門。直接約好了今天上午十點!

早上, 我準時到了。找到總幹事, 居然這時他才打電話通知廠商。我問:現在才通知, 什麼時候會到?他回:就住旁邊, 一下子就到。我信了! 沒理由不信。

等了二十分鐘, 廠商還沒到, 我問:不是住旁邊嗎?怎麼還沒到?是不是人在外地, 趕不過來?這時總幹事又去打了個電話, 回來時他說:再十分鐘, 他在XX路了。我和旁邊管理員一聽, XX路?十分鐘?異口同聲說出「不可能」三個字。

遇到這種事, 真的很瞎。如果是時間到了才聯絡, 那我們提前約時間是約個毛?? 再說了, 管理社區的事是總幹事的工作, 維修銷售消防器材是廠商的生財之道, 而我是惟一白做工配合的人...... 他們應該要兢兢業業, 為什麼反而我是惟一記住這件事的人呢? 這真的太奇怪了。

為了避免在現場久等, 同時讓他們誤以為隨隨便便做事就行, 我決定另約時間, 同時要求準時。就看下一次他們是不是又漫不經心了。 這年頭, 還有人知道什麼是敬業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