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大陸手機不見得就是山寨機-但是買的時候還是要小心

最近想買一支手機, 希望有以下功能
1.答錄機功能:和家中傳統答錄機一樣, 而不是轉入語音信箱。因為很多人還沒轉語音就掛了, 答錄機會比較直接一點。留言機會大
2.黑名單功能:就是來電警衛功能, 設定拒接電話
3.數位電視功能
4.要有傳統數字按鍵, 不要全靠觸控

網路上找了半天, 找到長江系列的TV969--->每個賣家都說有黑名單及答錄機, 但是我還是很怕.....於是又SURVEY了一下, 加入TV989候選--網路上這台沒提答錄機, 立即出發到離我最近的通訊行!

(首先要說的是, 部份手機通過NCC認證, 用山寨機來稱呼---->可能並不公平。)

到了通訊行, 店家拿出了TV969及TV989-->兩台找了半天, 都沒有黑名單功能。離譜的是TV989的說明書上明白標示有這個功能!! 店家也一整個傻了......好吧, 既然沒有黑名單功能也就算了, 因為我可以用群組方式來達成這個功能。那答錄機呢?同樣的TV969的說明書上白紙黑字寫這個功能, 店家花很多時間找, 但是找不到﹗﹗到這裡, 我昏了, 因為兩台都不合格。怎麼辦..... 不過心中慶幸沒在網路上直接下標。

為了避免白跑, 我向店家表示, 可以妥協的是「不必有傳統數字鍵」﹗這才找到TV700及TV800, 最後就在這兩款中二選一了...

感想:
如果您買東西和我一樣, 要求一些特殊功能, 千萬要先和賣家確認, 因為他們的拍賣說明都是互相拷貝, 一個人錯就全錯了!! 千萬要留意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