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沙里洪巴歌詞

今天想教小孩唱沙里洪巴
結果發現我只會五六句
(小時候音樂課本有這首新疆民謠)

於是上網查
一查不得了了....
小時唱「馬薩來的駱駝客」
網路上分成兩種....
台灣網友都寫「馬薩來的....」
大陸卻是「拉薩來的...」
我一下子出現很多問題
拉薩是犛牛....怎麼會是駱駝客呢?
駱駝客通常都是沙漠地區來的才會這樣稱呼
會不會是波斯來的啊?
因為沙里洪巴, 讓我想到 阿里巴巴....

有機會可以查一下
拉薩真的有 畺皮子花椒 這個特產嗎?

想完這一切
我的一個頭兩個大

然後是...
小時候...唱  沙里洪巴  「嘿嘿嘿」
現在看到  嘿唷嘿
然後又有大陸兒歌版唱成  嗨嗨嗨

我看我就依小時台灣版的課本吧
就把馬薩想成任何一個沙漠國家的都巿..
也比高原上的拉薩來得有邏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